廣東

活得自由点

吃醋

感谢@清风 老师的约稿


艾佳x你


  1

  "小房东~哎,小房东~"

  我没有理会身后艾佳不厌其烦的呼唤,仍然头也不回地往前走,远离那一处人多的喧嚣,听那些声音离我越来越远,可只有艾佳的声音,一遍一遍地,不曾减弱。

  这并不是一件值得现在烦躁不安的我开心的事情,相反,她那个像平日里唤他人名字一般,没有任何一丝特别却上挑的尾音,在这之前我曾沉溺于自己自作多情认为的温柔的尾音,此刻却像是催化剂,加快我即将爆发的情绪。

  艾佳就这么跟着我,一路跟一路唤,到我在房门前退无可退,她又将我抵在门边,用指尖轻轻勾了一下我的下巴,脸上还是那副对谁都一样的温柔的笑容:

  "怎么啦?小房东?"

  倘若平日的我,恐怕已经为她的这番举动心跳不已,耳垂与脖子都染上一层粉红,无法掩盖的生理现象像是恨不得将我的心意对全世界宣之于口,只是艾佳似乎从不曾发觉。

  而现在的我无比清楚,这只会让我怒意更盛。

  于是我咬着牙拍开了她的手,她比我高一些,我稍稍抬了抬头,迎上她带着些许错愕的眼光,我终于开了口:

  "我们又没什么特别的关系,这种时候你应该识相一点,去找你的...星星这样不会向你发脾气的人才是。"

  话毕,我别开脸,不敢看她脸上的表情,却听到耳边传来一声像是有些得意的笑,还没反应过来,艾佳便上前,将头倚在我的肩膀上,一瞬间,我所接受到的全然是她身上令我迷恋的香气。

  "这就是你最近没来找我的原因吗...所以吃醋了吗,小房东。"

  明明应该是疑问句,艾佳的语气却笃定地让我觉得她在说肯定句。

  事实上,我想我们应该都明白,这的确是肯定句。

  "是啊,我就是吃醋了。"

  2

  是啊,我就是吃醋了。

  既然被你看出来了,我又有什么好隐瞒的。

  明明已经忍了那么久。

  从艾佳住进公寓的那一刻,从她对我笑的那一刻,从她亲昵地喊我"小房东"的那一刻,我就已经掉进了那一个名为爱的陷阱,也在不知不觉中亲手制作了一个不太结实的牢笼,不自量力地想将艾佳囚禁在我的笼中。

  因此在艾佳一如往常,做着撩拨别人的心的事情时,我开始尝到了内心无比的酸涩、埋怨与嫉妒之感,像是被从水里捞上来的鱼,仿佛下一秒就要窒息。

  我讨厌叶星朗在艾佳的旁边俨然一副爱慕姿态的样子,明明只是见色起意,虚伪地很,可一向聪明的艾佳也不知是刻意不拆穿,还是浑然不觉,总之在我已经嫉妒地要疯掉之际,她还是对着她所谓的星星,像对我一样,笑着,暧昧着。

  为什么不能只对我一个人这样呢?明明艾佳应该进我的牢笼里,只对我一个人展现她那温柔的一面。

  对别人呢?随便。就算是用想杀人的眼神对着别人,也没有关系。

  明明已经有了这样蠢蠢欲动的想法,我却只能像只偷窃粮食的小鼠一样,小心翼翼藏匿着,害怕这份心意会膨胀到令我无法控制,于是我刻意回避她,在这一间低头不见抬头见的筑梦公馆。

  3

  然而我也明白,再如何小心,只要这一份心意不消耗殆尽,这么聪明的艾佳都终有一天会发觉。

  发觉之后呢?是皱着眉一副厌恶的模样,还是惊慌失措地想要逃离,又或是若有若无地开始疏远,命运齿轮开始往反方向转动,后来的我们是尴尬又疏离的,比陌生人还糟糕的关系。

  我不敢再想,只怕心理防线轰然崩塌。

  好在,今晚的公馆party给了我一个我渴望得到却从不敢想象的答案。

  故事开始在酒过三巡后已不太清醒的他们嚷嚷着不够尽兴,从而挑选出的无聊游戏——数七。

  许是终日不能见光的爱意使然,又或是受艾佳身旁红着脸眼神迷离地盯着她刺激,总之觉得格外烦闷,于是将目光留在酒桌上,不间断地喝掉一杯又一杯冰凉却灼热的液体。

  到底是喝昏了头,连这样简单的游戏都频频出错,被罚的酒几乎要赶上我主动干下的酒,最后还剩下一丁点的清醒告诉我,再喝下去不出事也该要出事了。

  撑起身子,用仅剩不多的气力又撑起腼腆的笑,装作用遗憾的语气道:"哎呀,脑袋好像被谁打了一拳哦...先走了!"

  袁天一说着让我小心的话,兴许是一时没撑住的踉跄,他嘱咐我若是不舒服一定要和他说。

  我敷衍地点了点头,余光看到艾佳盯着我的视线,又听见她漫不经心回复叶星朗的声音。

  嘁。

  什么酒壮怂人胆啊,我也只敢在心里不忿地骂她几句,当下醉醺醺的我连瞪人的力气都没有,也只是敛起醋意踉踉跄跄地走向房间。

  4

  意料之外的是,在我即将抵达房间的时候,艾佳跟了上来,一如往常仿佛只有我被困在迷宫的模样让我气不打一处来。

  于是像那样对她蛮横无理地宣泄了自己的情绪,被酒精麻痹的脑袋也奇迹般地清醒了一些。

  "是啊,我就是吃醋了。"

  似乎确实多少壮了些胆,她像开玩笑一样问出的问题,我顺从了自己的心,承认了。

  下一秒又莫名后悔,低下头不再看艾佳的表情,脑海中一瞬间想到很多个我这样孤注一掷举动下那些令我追悔莫及的后果。

  可艾佳轻笑了一下,我鼓起勇气抬起头,她一脸意料之中的表情慢慢由模糊变得清楚,恍惚了一阵,却发现像是用尽了气力,大脑再想不出任何东西。

  "是在告白的意思吗,小房东?"

  是?不是?头好晕,才不要回答她。

  "你不说我就当你默认了。"

  我看见她漂亮的眼睛里闪烁出危险的光芒,到底是被酒精侵入大脑而丧失了危机意识,还是我从不曾把她当作危险,总之被艾佳搂着腰开了房门放上床时,我像是清醒又不清醒,迷茫地眨着眼睛看着居高临下的她。

  "小房东。"艾佳脱下了外套,俯下身的那一刻我才清楚看见她发红的眼尾,像是看猎物一般看着我,不知是不是因为从前的相处从未遇见过周遭气氛如此安静的时刻,她此时的呼吸声比其他任何时候都要粗重。片刻后,她撑起身子,轻轻抚摸着我的脸颊"要反悔吗?趁现在来得及。"

  被艾佳抚过的肌肤隐隐发着烫,她灼热的呼吸打在我的脸颊上,连声音都带上微微沙哑与魅惑,我忍不住沉溺在此刻心跳的热潮中,努力支起身子轻吻她的脸颊,用无声的举动代替有声的回答,下一秒成功看见了双眼突然发亮的艾佳。

  5

  ........(评论)

  "艾佳。"

  "嗯?"

  明明已经累得一句话都懒得再说,但脑海里时不时浮现出的那些片段还是像梦魇般无时无刻不在折磨着我:"你以后,不要和叶星朗走那么近。"

  "遵命,小房东~"

评论(8)

热度(27)